close

781940783_m.jpg

近日,

小女兒總愛纏著我,

要我為她「講故事」,

才肯乖乖上床入睡。

 

原本只是應付性質,

也就沒拿故事書,

單憑自己一副「三寸不爛之舌」,

心想:隨便呼嚨一下,也就ok了!

就信口胡謅一番。

 

從前,

有一個女生名叫阿大,

有一天,

吵著要爸爸帶他到山上玩,

走到半路,

一不小心踩到狗屎…

掉進河裡…

遇到一條可怕的狗……

嚇得一身冷汗……。

 

 

就這樣,

隨便編一個生活化的故事。

只是想騙他上床睡覺。

隔天,

媽媽問她,

爸爸的故事好聽嗎?

(老媽覺得我亂編的,缺乏教育意義)

她的反應卻異常的好。

喔!

真是太給老爸面子啦!

 

 

當晚,

又要我繼續給她講故事。

原來,

我的故事還能讓幼兒「上癮」。

怪不得,

坊間有所謂的「床邊故事集」。

也許,

我的故事稍加潤飾就能登「大雅之堂」。

出版一套屬於自己和女兒的「床邊故事」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順仔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