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ilbox_mh1439390142717.jpg

一、迎曦

        當雞啼劃穿過岑寂的灰濛蒼芎,朝日冉上,像一名醉酒的女郎,

酡紅著臉,淺淺的笑,又像是一位標準的主婦,又得做那一成不變的苦差事。

這時,我喜歡啟開窗櫳,嗅嗅滌慮了一夜的清新空氣,

讓早晨的微風,撫弄我未經盥洗,依舊睡眼惺松的臉龐。

然後,我搓揉著眼,踏著蹭蹬的步履,到戶外,去和早起運動的老人們閒聊,

順便也享受這大自然的鳥語花香,當然,最重要的還是看看睽離一夜的陽光。

    晨曦,從濃密的枝柯罅隙間,傾瀉而下,灑了滿地的光亮。

那殘留在葉、花瓣上的熠耀晶光,是大地衣袂上裝飾的小鑽石。

這種光沒有正午時分那種璀璨耀跟,令人睜不開眼的難受,

而是一種類似柔和的暖意,照在人們的臉上,

人們都自然地泛著笑意,好似臉龐上刻鏤著「滿足」二字。

不一會兒,整個大地都感染了喜悅的氣息。

  信步走去,在水圳旁的一畦稻田停佇。

呵!青翠的禾葉上,正滾動著數顆晶瑩剔透的小水滴。

多可愛的小珍珠啊─惹人無限憐愛。

想採集一些,才剛滾到手心裏,卻攤成一片水漬。

無奈地仰仰頭嘆息,不知何時,路旁的芒果樹顛,

又抽出新芽,也趕著來社這清晨的聚會。

有兩隻白頭翁在枝上活蹦亂跳,

雜亂地跳出了生命的樂章,

和文明社會裏匆忙的人生舞曲,

匯成一曲和諧的交響樂。

那擠在雜草叢裏的小野花,

也撐起了毫不起眼的蓓蕾,悄悄地綻放,

當然比起花圃裏,偌大的紅玫瑰,自然是遜色。

但我卻喜歡它那特有的清香,淡淡幽幽的,不是濃郁的胭脂氣。

一對老夫婦,穿著古樸的農村服裝,進入我的視野。

雖然,已是鶴髮雞皮,卻仍有健碩硬朗的身體。

那無邪慈祥的笑靨,叫我忍不住向他們道了聲:「 早安。」

我看到他們驚愕的表情,但也隨即回我會心的一笑,

於是,我也開心的笑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順仔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