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306_095714_mh1457229607831.jpg

        有的人喜歡用照片寫真;

有的人喜歡用文字寫情;

而我往往選擇用吉他寫歌,

來記錄每一段「曾經擁有」刻骨銘心的真情。

不過,這可是不足為外人道的秘密,

即便是內人也不能例外。

 

  內人經常嘟嚷著:

「 你都沒有寫歌送我,是不是不愛我?」

我沒有把真實的原因告訴她,

只是哄騙她說:

「江郎已經才盡,等我有靈感一定寫給妳。」,

總不能真的結束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,

來換取我的一首創作歌曲吧!

 

  還記得我倆初次見面,

適逢我「快刀斬亂麻」結束了前一段戀情,

內心百感交集。我獨自抱著吉他,

彈唱著剛出爐的新歌,

宣洩即將潰堤的滿腹情愫。

哀怨的歌聲透過真情的流露,

聲聲句句彷彿是向她傾訴。

這對向來酷愛音樂的她,

無疑是致命的吸引力。

伴隨著琴聲哼哼唱唱,

心情起起伏伏,感動了她,也渲染了週遭的氣氛。

她說:「這是我一輩子最快樂的時刻!我感覺好溫馨、好幸福哦!」

沒想到,在我失戀落寞之際,

移情於天真的她,這著實不道德。

用心情譜成的戀曲,竟能博取佳人的芳心,的確是我始料未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也許你曾質疑「一見鍾情」的真實性;

也許妳曾渴望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情,

我只能說在愛情的國度,至少我是幸運的。

藉由一首歌,拉近的不只是兩個人的距離,

而是推倒觀念構築的藩籬。

在情歌的合聲中,交會著兩雙深情的眼眸,

在對方的眼神裡彼此讀到自己,並且認定這將是最好的依歸。

自負在情人的眼中可蛻變成自信,驕傲或可解讀為優秀的象徵。

她會站在另一個角度,以不同的心態去看待我的言行舉止,

我不再覺得悲情,我簡直成了她人生中唯一的選擇。

愛情的世界就是這麼的奇妙,這麼不懂得苛責,

怪不得有人淺嚐即醉;有人選擇酩酊大醉,也只為一場不枉此生的情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把吉他訂終生,在眾人眼中應是羅曼蒂克!

情歌的魅力,宛若一首首求婚進行曲,

隨著音符的堆砌,堆砌出我倆根深柢固的感情基礎。

不需要世俗的相親拘束;也沒有墜入愛河的甜言蜜語,

一切就這麼自然,在彼此歌聲彷彿還縈繞耳畔時,

在我還來不及寫下一首歌,我們已走進禮堂,

共築愛的小巢,攜手共度這一生,也許真是緣定前生吧

(本文曾刊登於自由時報)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順仔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