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jpg

如果有學生,突然帶著幾許詭異的笑,「興匆匆」的跑來問你:

「老師,做愛之前要先做什麼?」

你將如何應對。

是充耳不聞;還是打發了事。

是故作鎮定;還是大發雷霆。

這是一個五年級的男生,我教過的學生。

在我眼裡,這只是一樁小事,一樁平凡的簡單任務。

難度指數幾乎等於零。

我想:怎麼說,我到底都已經是成年人。

成年人做這件事,一點也不奇怪。

 

於是,我毅然決然,決定很爽快的回答他。

當他聽完我的答案,臉上卻沒有一絲的笑意,

反倒是,多了些許的「失望」。

我肯定我的答案是正確無誤的。

身為教師本來就應該傳授正確的知識。

那!

為何一個正確答案卻讓孩子失望呢?

我說:拜託喔!

老師教了你們足足兩年。

你們難道還不知道老師的能耐。

雖說:我或許沒啥知識;也沒什麼常識;

看電視對我這個成年人而言,卻是經常性行為。 

(自己斷句要斷好。)

 

做「愛」之前當然要先做「濟公」。

老師可是記得「清清楚楚」。

如若不信,自己翻翻報紙,

查查民視的電視時刻表。

你們這些「人小鬼大」的「小鬼頭」,

連老師也想呼嚨呀!

門都沒有!

本文原發表於本人奇摩趙老師の順奇字然 ♥部落格,當年反應熱烈呵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順仔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